• 院舍簡介
  • 服務介紹
  • 服務對象
  • 開放時間
  • 聯絡方式

鑑於近年智障人士住宿服務的需求殷切,而且亦面對智障人士及其照顧者年紀增長,照顧者的壓力亦相對增加,需要面對智障家人日漸年長所帶來的問題,如生理機能退化。同時,照顧者亦要面對自己日漸年老,在照顧智障子女上所帶來的問題,如體力、記憶力衰退,難以照顧子女日常生活所需及安排處理子女事務等。

為此,社會工作局決定於路環石排灣CN4地段樂群樓地下設立一所中度或以上的智障人士宿舍,並由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承辦,院舍的名稱為「灣晴居」,主要提供全面及多元化的住宿服務、日間訓練服務、專業治療服務、社區共融及照顧者支援服務。經裝修、後期工程執整及添置物資後,於2016年3月份開始投入服務接收男院友,而5月份亦開始接收女院友,現時院友數目為近100名。

院舍佔地近五萬呎,並分為四個區域作管理,分別是恩典區、豐足區、喜悅區及盼望區,院舍設施一應俱全並均為無障礙設施,有睡房、廚房、浴床室、感觀室、職業治療室、物理治療室、護理室等,以全方位地照顧院友的起居飲食、日常護理及治療的工作。另亦設有活動室、綜合活動室及舞蹈室,以提供多元化的活動給予院友愉快地生活。

目標

本院舍旨於為院友提供全面的住宿服務,推動社區共融,為照顧者提供支援,以提高他們生活素質,訂定以下三大目標:

以「提供優質住宿照顧及專業治療服務」為基礎,以提升院友的生活質素;

以「發展院友的獨立生活能力」為訓練重點,以發揮他們的潛能;

以「推動社區融和」及「加強照顧者支援」為重點系統工作,以提供一個充滿關懷及鼓勵的生活環境予他們。

工作人員

院舍內有專業社工、護士、職業治療師及物理治療師為院友提供不同類型及針對性的服務;並由護士為每名院友提供適切的護理計劃;亦有合資格的健康照護員、受過訓練的個人護理員及廚師為院友提供全方位及貼心的服務。

服務收費:

長期住宿費-每月$1,700 (全費)

暫宿服務費-每日$120 (全費)

(經濟困難家庭可向院舍社工申請減免部分收費)

服務手法

服務對象及資格:

本院舍合共提供118名住宿服務名額(66男、52女),當中包括4名男性及4名女性暫宿住宿位及1名男性及1名女性的緊急宿服務對象條件為年滿16歲或以上中度或以上智障人士,並經由社會工作局轉介至本院舍。

(a) 院舍服務時間 二十四小時的住宿服務;

(b) 辦公室時間 逢星期一至五,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; 逢星期六,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;

(c) 家屬探訪時間 每日早上九時至晚上八時;

地址:路環樂居大馬路樂群樓第5座地下及一樓BR/C

電話:2850 3055

傳真:2850 3054

電郵:labs@mmss.org.mo

相關短片

暫無短片

最新消息更多>>

    暫無消息
暫無相冊
活動相簿

灣晴居

活動相簿更多>>

暫無相冊

灣晴居